close
老實說...
我本來很低調地不想寫這一系列的....
想說等到婚禮照片直接po上來後再給大家一個suprise好了!!(or shock...?)
不過既然都已經把半人妻的照片公佈在相簿裡了....
那乾脆現在就開始來好好紀錄籌備婚禮的點點滴滴吧....
順便也給以後我的朋友一些參考.....

 


話說標題下"女人的夢想"....
其實有點危險....
因為人的夢想(慾望)根本就是永無止盡的啊啊啊啊....
所以本篇的標題應該改成"女人最好的朋友"....
醬猜到了嗎猜到了嗎!?!?

 


是的...
就是那首鼎鼎大名的
"DIAMOMD are the girl best friends"
令女人開心地瘋狂,男人失血地瘋狂的求婚鑽啦




話說在我和大骨同學開始討論老了以後要一起共享大茂黑瓜.....
然後他要幫我打一輩子的小強時.....
我就陷於"到底是要一個驚喜的求婚,還是完美的鑽戒!?"這個兩難的抉擇....
雖說在一個浪漫的氛圍裡,女主角流下驚喜的眼淚say"I do"是許多女孩的夢想....
但萬一打開戒指盒後發現戒指整個很糟要怎麼辦!?!?
我光用想的就發抖.....
諸位男士們可千萬不要以為"心意大過一切,戒指不是重點"這種cliche
慾望城市中有ㄧ集...
Carrie發現Eden即將拿ㄧ個她覺得很糟的戒指跟她求婚....
心情整個大壞.....
其實這一點也不誇張.....
畢竟求婚鑚在西方傳統裡是男生拿出最大誠意來表示對女生的承諾....
(ㄧ般值男生一個月的薪水,順便也讓女生了解男生的財力如何)
代表意義非凡啊.....
再說這個戒指是要戴一輩子的....
以後吵架老娘看到當初花你那麼多錢代表你這麼大誠意的鑽石也許會稍微消氣一點....
於是我忍痛跟陳大骨說....
"驚喜求婚我不用了,我要我喜歡的戒指!"(再次證明我是多麼物慾實際的女人)
就這樣...
佛羅多跟湯姆展開尋戒之旅....




說到propose ring...
女生第一個想到的不外乎是Tiffany or Cartier....
但這種大牌大概有2/3的錢砸在行銷上,而非鑽石本身....
所以小醫生的預算要買這種國際大牌的戒指....
下場應該就是鑽石小的讓人看不到.....
(所以大家請不要再覺得醫生娘怎樣了好嗎!?風光的日子已經過了ok!!?)
於是這兩間ㄧ開始就被我剔除了....




我們去的第一間是強調"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之Hearts on Fire....
ㄧ聽到我們要找engagement ring....
小姐就非常友善的的拿出幾款ㄧ克拉的鑽戒.....(大骨默默臉綠)
果然不愧是perfect cut...鑽石整個閃到不行!!
可是老實說戒台樣式還好而已.....
就連她們主打的那款也無法激起我心中的漣漪.....
再問問價位....
OMG!!!!
ㄧ克拉的鑽戒要60幾萬!!!!!!!(大骨此時臉青筍筍)
而且小姐還說下個月還要再漲.....
話說本姑娘雖然從小夢想ㄧ克拉,但也知道不能接下來過著看鑽戒配白米飯的生活....
於是當下把HOF也從名單中剔除.....




接下來轉往just diamond....
也是ㄧ樣的問題.....
戒台選擇不多,價位偏高(ㄧ克拉好像是40多萬來著)....
於是也剔除剔除......




中間有個插曲....
我們繞進chaumet....
看到了一款我非常愛的戒指(de liens系列)....
本來想要拿來當作wedding ring...
可是可以搭配的男戒樣式不適合大骨同學....
再說價位也太高了...(玫瑰金鑲碎鑚要7萬多的樣子)
所以當下決定結婚週年再買打消這個念頭....
就醬結束了第一輪的選戒之旅......





後來.....
我偶然在雜誌上看到"i-primo"這個品牌.....
i-primo號稱是日本第一大的婚戒品牌.....
訴求就是戒台樣式選擇多,而且可以自由搭配不同等級不同大小的主鑚.....
不會給新人太大壓力,感覺粉有彈性.....
剛好漢神巨蛋有櫃....
於是我倆就找了一個週末再度踏上尋戒之旅.....
不愧是日系品牌來著.....
服務十分親切.....
小姐首先端出空戒台(目測約莫有30款)....
接著詢問新人心目中的主鑚大小.....
大概是男主角在吧....
小姐ㄧ開始說"東方女性戴30分最適合"
此時換我臉綠,心想"老娘捨棄國際大牌,為的就是要大一點的主鑚啊啊啊!!!"
但老實說也被之前ㄧ克拉的價位嚇到了....
再加上蛋爹諄諄告誡不可以貪心,免的新郎有壓力(也就是跑掉).....
所以我客氣的說...."先從50分看起"
於是小姐就用我們選擇的50分裸鑚搭配幾款戒台讓我試戴.....
不是我要說...
i-primo的戒台真的比那些西洋品牌秀氣多了...
戴上去整個心情好.....
不過當天晚上我們還有行程,所以挑到剩5、6款後....約定下禮拜再來.....




(時間就醬匆匆過了一個禮拜)
我們再次踏入i-primo....
大概看出來我們是真的有心要在那邊消費....
小姐主動告知為配合漢神巨蛋下個月的週年慶....(當時是10月中)
她們家50分以上的裸鑚打七折!!!!
七折耶!!!還有比這更好的消息嗎!!!!?
於是我當下用勢在必得楚楚可憐的口氣跟大骨說"那我可以看75分的嗎"(外加淚眼汪汪攻勢)
大概是聽到七折這個大好消息...
大骨同學馬上阿撒力的說沒問題....
當時店裡75分左右的鑽石有三顆.....
我挑了當中第二大,然後淨度跟顏色最好的一顆.....
再配上MIZAR戒台....
然後可以免費鑲字....
由於當時還沒決定結婚日期,所以我們就在裡面鑲了"Ming&Ting"啦




除了訂婚戒外....
我們也順便在那邊買了結婚戒(9折)....
個人覺得i-primo的結婚對界款式很多...
而且比較沒有太中性化的感覺.....
後來發現另ㄧ對五月要結婚的同學也買了她們的結婚對戒,理由也是醬....




好啦!!
接下來就是大家很關心的價錢問題了...
我們買的物品如下:
裸鑚一顆,附GIA證書 (76分,F color/ VVS2 /3 Excellent Cut)原價26萬多打七折,所以18萬多...
MIZAR戒台,兩側共有四顆碎鑚原價4萬多,好像也有9折...
Wedding Ring打9折六萬多.....
然後加上在三個戒指里分別鑲了三顆"心諾彩鑚"(這部份沒打折)
總之哩哩摳摳加起來大約29萬......
還送了一條10分鑚的項鍊(後來給大骨妹妹),戒枕,珠寶盒,真花戒指盒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
大骨同學也非常滿意.....
因為訂婚戒指要送到日本鑲...
費時5~6週....
所以我們就付了訂金六萬.....
結束尋戒之旅啦!!!(也是probably整個婚禮中我最high的部份)




結論:
對於想買專櫃牌且喜歡多款戒台選擇的新人來說.....
I-primo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而且主鑚可以自由搭配比較沒有壓力.....
服務好,贈品也頗有質感.....
總之就是大推囉
他們在南部目前只有漢神巨蛋有點,台北已經不少了......




Ps.
大家可能會好奇i-primoㄧ克拉的價錢如何....
當天小姐有給我們看一顆F color的一克拉鑚....
結果要50萬!
後來我跟大頭到台北信義新天地的i-primo櫃....
看到一顆D coloar/VVS1的一克拉裸鑚....
要價100萬!!!
我只能說要買專櫃牌的一克拉實在要祖上積德啊





最後附上我的訂婚戒給大家瞧瞧來著,並再次感謝大骨同學盛情相待~
鑽石真的不是重點...你才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